- 首页 / 2018年全国软式曲棍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甘肃站、内蒙古站圆满落幕

2018年全国软式曲棍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甘肃站、内蒙古站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2018-08-01]浏览0

为做好软式曲棍球运动的基础准备工作,推动曲棍球项目进校园工程的实施,提升国家优秀青少年曲棍球运动人才储备,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办,兰州市棒垒曲运动协会和莫旗曲棍球训练基地分别承办的2018年软式曲棍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甘肃站,内蒙古站)于2018年8月顺利举行。两站培训班共计有四十余名裁判员、教练员完成软式曲棍球运动的学习并通过考核获得由中国曲棍球协会颁发认证的“软式曲棍球初级教练员、裁判员”资格证书。 

甘肃培训班于2018年8月1日至4日在兰州市体校举办。8月2日上午,中国曲棍球协会副主席李高潮,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刘东伟、中国曲棍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蒋正伟、国际软式曲棍球联合会认证高级讲师袁勇出席开班式。

培训讲师由国际软式曲棍球联合会认证高级讲师袁勇及助理讲师买买提江·木塔里甫、助理讲师李吉担任。从理论、实践两方面着手,为学员们讲解了软式曲棍球的发展历程、国内的发展情况、项目特性、规则等;也通过实操训练为学员们展示了软式曲棍球的具体训练方法、比赛的流程及裁判员的比赛实践等。

通过三天的学习,甘肃站培训班于8月4日上午进行了结业考试,并于下午举办了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亚洲大洋洲软式曲棍球联盟副主席秦善政、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刘东伟、中国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刘志鹏、中国曲棍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蒋正伟出席并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为结业学员颁发“软式曲棍球初级教练员”及“软式曲棍球初级裁判员”证书。

内蒙古站培训班于2018年8月21日至24日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举办。

8月21日国际软式曲棍球联合会认证高级讲师郭雪奇等出席开班式。

培训讲师由国际软式曲棍球联合会认证高级讲师郭雪奇担任,并与8月24日进行了本次培训的结业考试,郭雪奇为本次培训顺利结业的学员颁发了“软式曲棍球初级教练员”及“软式曲棍球初级裁判员”证书。

甘肃站及内蒙古站软式曲棍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圆满举办,是软式曲棍球运动在国内发展的良好的开端,为全国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的推动曲棍球项目进校园工程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