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曲棍球协会软式曲棍球委员会代表中国加入国际软式曲棍球联合会。并经IFF确认,中国曲棍球协会软式曲棍球委员会(CFU)是唯一合法在中国境内开展软式曲棍球业务的组织。

2019年11月26-28日中国曲棍球协会软式曲棍球委员会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交流中心召开,会议通过了软曲委员会章程,选举了管理机构,确定了floorball中文唯一官方名称为软式曲棍球。

软式曲棍球(floorball),又名地板球、福乐球、旱地冰球。上世纪50年代起源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早期又被称为地板曲棍球,20世纪70年代中传入瑞典,经过不断改良和发展形成今天的运动形式。目前全世界共有80多个国家在推广该运动,并且还在以极快的速度扩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软式曲棍球运动必将以广受欢迎的方式进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它是团体球类项目,场地可以用木板或塑胶等材质制成,大小与手球或室内五人制足球场类似(40mX20m的圆角矩形),其四周必须有50公分高挡板,挡板是用木板或塑胶等材质制成通过使用球杆控制球并将其打入对方的球门而得分。正规比赛每方有6名队员上场(5+1),其中包括一名守门员。每队最多可由20名队员组成一支球队,其中一般包括两名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