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持续推动软式曲棍球在四川的深入发展

持续推动软式曲棍球在四川的深入发展

创建时间:[2021-03-18]浏览0

持续推动软式曲棍球在四川的深入发展

----2021年丹棱全县体育教师软曲教练员培训

 

2021310日在眉山市丹棱县青少年体育馆圆满完成了软式曲棍球教练员培训,参训人员来自丹棱县各校体育老师。此次培训是继2020全国第二期软式曲棍球(floorball)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眉山站)圆满成功后,眉山市再次举办教练员培训。如此频繁的举办软式曲棍球教练员培训是为更好、更深入的推动软式曲棍球在眉山、在四川的发展与普及,希望通过培养一批高水平、高素养的软式曲棍球教练。

 

   本次培训是由丹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丹棱县教育和体育局刘兵局长对于本次培训的圆满完成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同时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四川省资深软式曲棍球教练王克飞老师,王克飞老师是来自于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对于软式曲棍球,王老师有着不一样的情感,王克飞老师自己表示软式曲棍球是一个很好锻炼平衡感、协调性的体育项目,对于身体、智力的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软式曲棍球是在2000年后才传入中国的,近两年才逐渐在四川流行起来,一些爱好者对于技术学习对于氛围提升的具有极大的需求。基于以上原因,本次教练员培训旨在推广软式曲棍球项目,形成更多的软式曲棍球的教练员及裁判员人才储备。本次培训主要涉及控球、传球、射门等基础教学三大块。通过控球培训,让教练员能够轻易掌握入门级的控球培训技巧,让其面对学生时候,能够掌握简单的、专业的控球技巧。同时通过让教练员示范传球教学,让教练员理解传球的一些技巧,一旦掌握了传球的技巧后,学员即使刚接触到软式曲棍球也能够将比赛打起来。临近结束时候,王老师给大家传授了一些射门的一些技巧,到此为止,所有的基本的进攻技巧都培训完成,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让教练员完全掌握基本的软式曲棍球的一些技巧。

  

希望能够借助此次软式曲棍球的培训,促进眉山地区、四川地区软式曲棍球的发展,契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为积极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让中国的体育明天更好。